秋霖小十五

秋霖,秋日大雨

第八章 古窟

微ooc,勿上升正主


无爱情cp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晨光微熹,这是比试的第四日,是决出前四甲的日子。

阳光照常升起,众弟子来到了广场上,发现原来的八座擂台已经拆了四座,剩下的分作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排列。


郭文韬一早被叫走,蒲熠星、周峻纬、齐思钧三人便一同来到广场。

“马上就要决出四甲啦,大家可要好好加油。”

“对,这次前四甲也许会有下山历练的机会。”周峻纬顿了顿,压低声音接着说道,“这是我师父偷偷给我说的,你们别乱传哦。”

“确实,师父和何师叔这几天神神秘秘的,韬韬这两天也常被叫走,应当是有大事情啦。所以,”蒲熠星伸出两只胳膊,重重的拍了拍周、齐二人的肩膀,“我们都要好好比试,争取能一同下山!”

三人互相鼓舞了几句,分开朝着各自擂台走去。


前四甲有可能下山历练啊,若是我进了,也不知该是否能和那位贾星理友好相处啊……

这两天师父他们经常开会讨论,怕不是简单的历练咯。

蒲熠星一边思考着,一边背着手慢悠悠朝着南擂台走去。



“眼下有一要事,我想与各位师弟师妹商量一下。”

玉清殿上,明光门五脉首座汇聚于此,此时他们的注意力都被散贝宁吸引了过去。

此时距离比试开始不足一个时辰,再加上撒贝宁面色严肃,定是件大事,众人都收起笑容,正色坐下。

撒贝宁也坐回自己的座位,沉吟了一下,才道:“诸位,你们可知道北方极寒之地的‘北冥古窟’?”

众人一愣,王鸥最先回过神来,道:“掌门师兄说的莫非是魔教‘幽隐门’所居之地?”

撒贝宁点了点头,道:“正是。”

云泉峰首座皱眉道,“听闻那座‘北冥古窟’位于北方极寒之地,是一天然巨洞,直入洞地,深不可测,其外部环境干燥寒冷,有极夜、极昼之现象,内部环境寒冷阴湿,只有极度耐寒的凶残猛兽居住其中。师兄为何突然提起这不毛之地?”

落霞峰首座接着说道,“传言那里曾是一魔教宗门‘幽隐门’据点,但‘幽隐门’不是在三百年前就已经被我明光门为首的正派宗门灭门了吗?”

“二位师弟有所不知,半年前,‘北冥镇’镇长传书我派,说是在那‘北冥古窟’附近,似是有魔教余孽活动的迹象,因此征寻我派的意见。我与老何商讨过后,便令昊然急速前往北冥一带查看一下。”撒贝宁停顿几秒,继续说道,“就在前日,昊然传书回来,言道确实有魔教众人在‘北冥古窟’附近活动。”

众人都吃了一惊,白敬亭道,“刘师弟怎么说?”

撒贝宁面色严肃,道:“诸位皆知,六百年前,‘北冥古窟’是魔教一支派‘幽隐门’总门所在,其时幽隐门势力强盛,在三百年前被我正道先人击溃之后,就一蹶不振。据昊然信中说道,近些年来,衰落许久的幽隐门似又有抬头迹象。传言在‘北冥古窟’之中,有一个隐藏极密的藏宝密洞,里面有许多原属幽隐门的奇珍异宝、妖术邪卷,还未被人发现。”

“但三十年前,我派不是已经探寻过这古窟了吗?”王鸥微皱眉头,身子向前探去。

“对,那‘冰魄剑’不就是那时拿回我派的吗?”此话一出,众人齐刷刷看向云泉峰首座郝槐,神情严肃,王鸥、白敬亭的眼神甚至带有责备之意。

但郝槐好似并不在乎,继续说道,“听闻那剑正是由北冥的万载冰晶修炼而成,属水之冰系,威力极大。我还听闻,与那‘冰魄剑’同生的还有一颗珠子,好像是叫‘雪魂珠’吧?”郝槐自悟自地说着,微微皱眉,“但那珠子好像不在我明光门内啊!也不知是还未被人发现,仍在北冥古窟中,还是……”说着,打开手上的折扇,微遮下颚,直勾勾看着王鸥,身子向前倾,眉毛一挑,“已经送给昆仑派了?”

“放肆!”一声大响,却是撒贝宁一掌拍在手边茶几上,满脸怒容,站了起来,“郝师弟这是何意!”

撒贝宁登上掌门宝座已二百年有余,德高望重,虽中间有近五十年下山不在门内,但威严仍旧。平日里虽然和蔼,与师弟、徒弟打打闹闹,但这一下发怒,让众人都吃惊不小,心中震荡。

云泉峰首座郝槐连忙合起折扇、起身抱手,面向撒贝宁鞠躬,“撒师兄息怒,郝某并无他意,”说罢,面向王鸥,微微欠身,“望鸥师姐也勿介意。”

王鸥冷哼一声,正欲说话,却被何炅打断,向她微微摇了摇头,接着说道,“好了,我们继续来说一下‘北冥古窟’之事。”

“此次正是难得的大好历练机会,我明光门中年轻俊才虽多,但多数都未外出历练,这些年来天下安定,更从未与魔教妖人对峙相抗。趁着这次七脉会武的机会,我和撒撒商量过后,打算将前几名的年轻弟子一起派出前往北冥一带……”


“此外还有一事,”何炅话音刚落,撒贝宁接着说道,“近日昆仑派在西漠一带也发现了魔教行踪,传书我派说形势较为紧急,望我能派弟子前去探查一番。收到消息后,若昀便极速前往西漠一带,近日会回信,如果形势较为严峻,会根据此次会武排名另派年轻弟子前往查看。”

说罢,撒贝宁起身,袍袖一挥,向前阔步走去。“走吧,到会武时间了。”



“今年事儿还不少啊,”白敬亭轻笑一声,“也不知撒师兄让他那宝贝徒儿去哪边历练。”

“许是北冥吧,千山剑都传给小蒲了,也不知撒撒有没有给他说过这把剑的来历。”王鸥顿了顿,接着说道,“按照这个想法,那文韬应该也会去北冥,毕竟‘雪魂珠’还未找到。”

“哎,不好说啊,不好说啊。”白敬亭轻笑两声,“我嘛,就是希望峻纬能去西漠一带,他法器属土,去了应该能有更大收获。”

“哈,看来你对小周还挺上心的。”

“那可不,鸥师姐送来的人,哪敢不上心啊。”

……

二人又浅聊了几句,便分开去各自爱徒的擂台观战了。



南方擂台之上,巨大的火焰越来越盛,漫天的红光中夹杂着紫色的暗流。台下弟子不禁称赞,这位弟子竟是火雷双修!熟识这位弟子的人都知晓,他这是一副生死相搏的样子。

火,越发的大了,张牙舞爪几乎覆盖了擂台上空,天色也越发阴暗,好像随时都能降下落雷一般。台下弟子担忧的看向台上的另一位比试者,却见他单单站在那里,一抹蓝衣,周身青光微起,手握剑柄,坚定的看着对面的火神。

一声呼啸,巨大的火龙扑了过来,燃尽世间所有。

仿佛一个瞬间,却凝固了一生岁月。

蒲熠星手比剑诀,千山剑青光如许,冲入火焰之中。

随后,青光大盛,盖过满天火光。


场下郭文韬轻呼一口气,撒贝宁面露喜色,朝另一位首座微微一笑,起身,向主擂台走去。



抽签与昨日抽绳相似,郭文韬身侧的木箱中放有四根绳子,四绳同为紫色,长短不一。抽到长绳的两位在主擂台比试,抽到短绳的两位在次擂台比试。

也许是上天注定,蒲熠星在看到贾星理跟他一样抽到短绳时,觉得这缘分真是不浅,只不过,他不愿要这缘分。但贾星理看起来心情倒是不错,看到蒲熠星呆住还有些害怕的样子,还略有些笑意看了他一眼。全然没注意到,蒲熠星在这一对视后更紧张了。


抽完对手和擂台后,四人站回原位,何炅继续发言。

终于等到何炅说完后,众人散去,蒲熠星也找到了郭文韬、周峻纬、齐思钧三人。此时才得知,在今日比试上,周峻纬败于叶逊敏、齐思钧败于贾星理。四人相互安慰鼓励过后,便一同回别院歇息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